話說在佳音也待了快兩個月,雖然時間不長,

卻讓我在短短時間內學到很多東西!

 

說實在的,一開始帶班時,真的頗不習慣一直用玩遊戲的方式來上課,

但其實那是讓小孩上課最不無聊的方式;只是我之前臭臉嚴肅慣了,

一下子要和小朋友醬嬉鬧還真一時調整不過來,

所以每次上課總覺得那些小孩的臉看起來很無聊的樣子,

我的心情就會很不爽無奈,臉也就很嚴肅.06_陰沉.gif

 

就在某一班升級考結束,苦惱一個小時的同樂會到底要怎麼渡過,

請教班內的資深老師時,她說:

"小朋友在玩,你也要跟著放下身段陪他們一起玩,

要是你很嚴肅,小朋友就不敢玩了"

這句話真是當頭棒喝呀~

後來想一想,如果我是學生,在台下看到老師臉很凶的樣子,

當然會覺得很害怕,當然也就笑不起來了.

後來又去上了佳音的師訓,有關如何與家長溝通,其中講到與小朋友相處,

講師說:不要看現在的小孩講話一付老成樣,7歲是小孩,12歲也還是小孩."

也因此我改變了我對小朋友的態度,之後小朋友講一些白目話,

我也就不會直接發火,而改用輕鬆的方式來糾正他們,小朋友知道自己不對,

但也不會被嚇到.

 

慢慢的,我在上課時的心情越來越好,和小朋友們的感情也越來越好,

也慢慢能捉住上課的節奏,我的小小佛心也慢慢在萌芽了~

 

You smile, everyone smiles at you ;

you pull a long face, everyone pulls a longer face to you~!

 

 

Song of the day--蕭邦 第二號小夜曲

這首大家一定耳熟能詳,它就是張鈞甯的Volvo汽車廣告,

明明是非常輕柔悅耳的曲子,但卻被我彈得好像是在做惡夢....03_抖.gif

還是來聽聽李雲迪先生是如何銓釋這首優美的作品吧~

 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nglishJo 的頭像
    EnglishJo

    All about Jo

    English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