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之前的公司時,討厭的事情之一就是每天要早早起床,

之二就是工時和薪資不成比例,所以轉了跑道當英文老師.

在轉兼職前,打了個如意算盤,,

想說:哇,如果我教書時薪400,假設一到五都有課,每一天的課是4小時,那我的薪水就和在正職是一樣的,而且還不用早早起耶~"

只是,人算不如天算,天算不如不要算,轉兼職後,無奈之一是以我的經驗,兼師工作其實沒那麼好找;

無奈之二,每個補習班的上課時間都大同小異,除非同一家可以一次給4個小時,不然很難跑班;

無奈之三,雖然有早上的幼稚園的課可以接,但一來不想早起二來對當機車姐姐沒有興趣,所以不考慮.

在種種的無奈之下,其實我接到的課的薪水只有之前工作的二分之一.

雖然可以睡到自然醒,但這種日子久了真的覺得自己像廢人,

更重要的是,付不起房租也養不了自己和我家那隻大白胖貓.

於是咧,不得已只好再找一份早上的兼職, 因為不想整天都被小孩煩,所以就另一份工作就想找餐飲類的;

想說好歹小喬我大學時(其實才不久前唷~)也在那算有名的六福皇宮工作過,找起來應該不算難吧~

誰知!歲月果然是無形的殺手,去面試了好幾問咖啡廳及餐廳,

每個看到年齡那一欄,雖然沒有說出口,但臉上卻血淋淋的寫著:

"well...這位阿姨,我們想找青春洋溢的大學生唷~"

每個都跟我說再連絡,啊每個都是放羊的小孩,讓我整個大崩潰.

最後只好求助認識的朋友,剛好缺一個助理,二話不說馬上答應.

雖然地點在那遠得要死的松江路,但因時間彈性,工作輕鬆,老闆又好,薪水又ok,

即使每天早上要騎那30份鐘的塞到不行的車程,被那毒得要死的太陽晒,還有最氣的是那在我眼前活生生變紅燈的紅綠燈,

為了生活,這種苦說什麼也要忍呀!

計劃: 錢多, 事少, 離家近  , 睡到自然醒

現實: 錢還少, 事還好, 離家好遠, 睡不飽 

人生...還是不要有太多的計劃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nglishJo 的頭像
    EnglishJo

    All about Jo

    English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