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頭毛是女人,不,是男人女人大人小孩阿公阿嬤的命,

因為好的頭毛可以讓你變成正妹型男,不好的頭毛會讓你變成恐龍怪獸,

所以我不敢在菲律賓剪頭髮,不是因為菲律賓沒好的沙龍或設計師,

而是賓妹們都習慣留長髮,所以個人認為菲國設計師對修短應該不是太在行,

為了別人的眼睛著想,我決定利用返台假去弄我的頭毛

 

之前是在ptt板橋版上大家推薦的一家美容院弄,

價錢很便宜,剪出來的樣子也ok,

但因為我的設計師太愛啦咧,有點不知怎麼應付,

加上搬到中和去到板橋有點懶,所以就排除在我的名單外;

另外更之前御用的設計師換到西門町的一家沙龍,

那家沙龍裝潢得很富麗堂皇,想當然爾價錢也是有貴族般的水準,

所以左思右想,決定去之前很想去的Aveda Salon啦!

 

既然是叫Aveda Salon,店內所有用的產品當然也都是Aveda的產品囉~

上ptt搜尋消費者心得,大家都一致推薦微風旗艦店的Wendy,

沒想到打去預約,居然已經排到五月了...

是鄉民的力量厲害還是Wendy小姐的功夫了得呢?

於是只好預約另一家大安店,好哩家在沒有滿,於是就開開心心的去弄頭毛啦!

 

Aveda(肯夢)大安店 在大安路一段117號,就是Bistro 98旁邊那條路進去

一進去服務人員會請你稍候,然後送來一杯Aveda特有的康福茶,

請你邊喝邊等服務人員安排位子,Aveda大安店內的設計給人的感覺很詳和,

喝著它們的康福茶,等待似乎也不覺得那麼的漫長.

等位子安排好後,髮型助理會幫你穿上龍袍,然後又是一大杯康福侍奉上桌,

再來就是重點中的重點了~髮型助理會拿出數款精油讓你挑選幫你做精油按摩,

我選的是茶樹精油,因為前一天只睡兩小時,當天又不知道要鬼混到幾點,

所以需要一款可以提神的精油.

話說Aveda的助理跟一般髮廊看到的助理不太一樣,

一般髮廊的助理都是18,19,20啷噹歲的小朋友,

有些很愛裝熟,有些像是我欠他會錢,

態度功夫好不好完全憑個人運氣,

但Aveda的助理就不一樣了,助理們看起來大多是姐姐,

而光是專業的手法親切的服務態度就打趴一堆小朋友了.

我選好精油後,助理姐姐先是做頸肩按摩,

之後再用梳子(當然也是Aveda的)輕拍頭部促進頭部血液循環.

做完意猶未盡的頸肩按摩後,你以為就要去洗頭了嗎?

NO,NO,NO

還有手部按摩咧!!也是用Aveda的護手霜由助理姐姐幫你按摩手部.

整個按摩流程雖然不到10分鐘,但讓我忍不住說:

可以再來一次嗎? <u///u>

 

終於要去洗頭了,一進去它們洗頭房(應該可以這麼叫吧~)

彷彿讓人有到另一個空間的感覺,因為...

裡面完全沒有燈,只有微弱的燭光稍微看得到路和洗頭台而已,

我問助理姐姐妳這樣看得到嗎?她笑笑說:習慣了

所以想在Aveda Salon工作除了要手巧也要眼睛好呢!

一坐上洗頭台,助理姐姐先問我有沒有眼妝,

我說沒有後她就拿出眼膜幫我敷上了(厚,有沒有那麼好,洗頭兼敷眼睛)

躺下後助理姐姐就幫我貼保護紙,然後就開始洗頭了,

至於洗頭過程舒不舒服,我只能說我從躺下那一刻就開始昏迷到洗完,

所以應該是ok的吧!

洗完包好頭髮以為就要出去剪頭毛了嗎?

NO,NO,NO

助理姐姐用精油火山石再次幫我做頸肩的按摩,

讓剛睡醒的我整個是元氣大增呀!

 

由於我是第一次到Aveda剪頭髮,所以沒有指定設計師,

由店內幫我安排,幫我剪頭髮的是Abbie,

她小小隻的,看起來酷酷的,話不多(正合我意),

因為我的要求是要留長(請大家期待),所以只要做點修剪跟把瀏海剪齊,

所以Abbie就幫我把外面那圈頭髮剪得比裡面那圈短一些,

修一點層次,把髮量減少一些看起來比較輕,

全部弄好後我整個大心呀!

(可惜當天沒有拍下來)

但因為之前燙的捲度還在,如果沒有高明的吹整功夫,

是沒有辦法像剛剪好時設計師幫我弄的那樣子,

因此我現在的髮型是這樣子滴--->

 april harido.jpg

(這是我用小畫家一滑鼠一滑鼠畫出來的唷~只能說我在菲律賓真的太閒...)

 

在剪髮過程中Abbie發現我的髮尾很毛,就幫我修掉,

也叮嚀我在洗頭時要潤髮,洗完要用護髮,

當然也小小推薦了一下Aveda的東西啦~

但因為家裡還有潤髮和護髮產品就委婉的拒絕了,

她也就沒有再強力推銷了,只囑咐我要認真用,這樣留長的頭髮才不會毛.

因為我是剪齊瀏海,所以一個月內可以回Aveda免費修剪瀏海,

但個人因駐外工作(駐外聽起來很高級),要兩個月才能回台灣一次,

只好對這項服務說bye bye啦!

 

整個洗加剪是1200大洋,基於它的服務及用的產品,我覺得不貴耶~

而且Abbie還送我10ml護髮膜的試用品,讓我滿甘心的~

所以等我留長後要做造型,我想我還是會去Aveda唷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nglishJo 的頭像
    EnglishJo

    All about Jo

    English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