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在大學時期的我,非常的不守本份,

 明明該好好用功研讀西洋文學,卻在pub研讀老外生態,

因此覺得自己跟班上同學感情沒有很好,

出了社會後大家各忙各的,保持連絡的也只有王小班一人;

但拜facebook所賜,又慢慢的跟大學同學恢復連絡,

才知道--

Jovi和舒琪結婚了,女生陪著男生到美國讀博士;

靖偉人在日本工作,日文講得嚇嚇叫,

Emily大學一畢業就結婚了,身兼補習班老闆娘和兩個孩子的媽;

力元和慧萍都是國中英文老師,

慧萍要結婚了,對象是同校的體育老師,真是可喜可賀;

Mark在美國中部唸教學博士,現在在拼論文,

跟他約好了如果到了2010年年底我有賺到錢他人還在美國我就去找他一起去舊金山跨年;

Freeman也在美國賓州唸博士,從畢業後就沒見到她,

不知她是否還是一樣總是在圓圓的臉上掛著無邪的笑容.

 

之前和小班約在Andy的烤肉攤聊了一整晚,

也說好有空再把其他在大學比較熟的同學約出來吃飯,

沒想到小班超有效率,趕在我去菲律賓前把蔡佳叡,林岱瑩和Belinda都約到了,

還跟大家說有神秘佳賓,結果大家一猜就猜到是我~

離大學畢業已經有六年了,大家的容貌都沒什麼變,卻多了很不一樣的人生經歷:

小班和他家那口子一起買了房子,共同分擔房貸;

他們在一起十年卻沒有結婚的打算,但或許這對他們來說才是最好的;

蔡同學在士林一家記憶體經銷商上班當業助,工作薪水都ok,考慮要考公職這個鐵飯碗;

林小羊在紙風車劇團工作,在大學完全不知她對劇場有興趣,

所以知道她在劇團工作非常出乎我意料之外,

而她的樣子和講話都跟大學一樣沒什麼變,仍是那麼純真可愛;

最強的是Belinda,因為許了一個30歲要買房子的生日願望,就真的去買房子了,

每個月繳3萬元的房貸,要繳20年,這種壓力我連想都不敢想,狂冒汗.jpg

幸好她有租出去,房貸壓力才沒那麼重;

 

大家對於我吃素的改變和新的出路都感到相當驚訝,

所以我也就跟大家報告了一下我畢業後的工作路程--

貿易公司業助(到歐洲出差)-->微星科技業助(跟大陸工廠對罵)-->

兒童英文老師(罵學生)--荷官(去菲律賓當視訊百家的supervisor)

大家聽完只有一個想法:你的人生也太跳TONE了吧~扭扭扭.jpg

 

既然講到我即將上任的博奕工作,

當然得要秀一下牌技和教他們怎麼玩牌囉~

一開始秀的攤牌就讓大家驚呼連連,只能說,攤牌真的滿好唬人的;

再來是教大 家玩百家,但複雜的補牌規則讓剛吃飽的他們消受不了;

所以就教比較簡單的Black Jack,大家一下子就懂了,

蔡佳叡同學一直問有沒有過五關,害我很想叫security;飛踼.jpg 

結果Black Jack太久沒回去練,講解insurance時還講錯,真糗~

而德州大家比較容易理解,想當然爾是因為賭神系列電影囉~

玩到後來大家都欲罷不能,一直要玩,看來會跟我做朋友的都有點賭性呢~

一邊玩也一邊跟他們講解荷官的工作性質,

大家的結論是:當荷官好辛苦哦~要8個小時全神貫注還要看牌算水錢注意客人.

所以可以當上荷官的人可都要頭腦清晰思緒明朗呢~挑眉.jpg

 

這次跟久違的大家再次見面真的很開心,

也跟大家約好等我兩個月後回來帶他們去亞太參訪,

讓他們見識一下賭場的樣子和荷官發牌的樣子,也可以體驗上桌玩的樂趣!

Everyone~等我唷~閃閃眼.jpg

 07022010(001).jpg

Belinda, Joanna ,Ben

 

07022010(002).jpg 

 Joanna,岱瑩,佳叡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nglishJo 的頭像
    EnglishJo

    All about Jo

    English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